枝枝春不眠

随缘
永远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

【原神乙女】分手后他误以为你和别人在一起了

🔹前男友文学  破镜重圆

🔹有刀有糖❗ 先虐后甜🍬


把上个系列的男人反过来写


达达利亚  艾尔海森     /    

迪卢克  神里绫人



达达利亚  艾尔海森



和达达利亚分手三个月,一开始你还会下意识回避他,到后来你发现,他似乎忘记了你的存在,完全没有要找你的意思。


和他分手的原因说来有些简单,你们两个人事务都太繁忙,许久都难以见上一面。即使匆匆打个照面,也碍于彼此的身份和不同的立场,只能浅浅点头示意。


久而久之,你的不安全感被一点点放大,热恋中的甜蜜感也随着距离和时间逐渐消磨。



又是一次阔别数月的重逢,达达利亚看起来有些疲惫,但见到你后,还是打起精神在你耳边讲着他最近经历的趣事。


你如往常一般默默听着,却没有给出任何回应。


“小姐?” 达达利亚有些委屈的喊你,将你的思绪拉回 : “你在听吗?还是你太累了,如果累了就……”


“我累了。” 你低下头,盯着自己的脚尖,下一瞬说出的话却让达达利亚愣在当场。


“所以,我们分手吧,达达利亚。”



回忆就此终止,你有些自嘲的在床上翻了个身。


三个月过去,提出分手的那个瞬间他蓝色眼底的哀伤还历历在目,在难眠的夜晚扰乱你的心。


你强迫自己进入睡眠,最近你刚来到须弥,和艾尔海森开始了长期合作,他布置给你的任务有太多没有完成。


想来达达利亚也是如此忙碌。


你们这样的人,只顾得上追求自我实现,或许注定不适合在一起吧。



然而你没有想到,在你彻底掉以轻心,专注投入新工作时,却偶遇达达利亚。


须弥总是会有这样明媚的好天气,你正按照艾尔海森的吩咐,和商贩斗智斗勇采购物品时,却被一道熟悉的声音打断。


“这件东西,我买了。”


“她出多少,我给双倍。”


久别重逢,你瞠目结舌的看着达达利亚拿走了你需要的物品,一时不知作何反应。


几月不见,他似乎清瘦了许多,眉目间褪去了几分青涩,多了几分成熟,锋芒藏于暗处。


他骨节分明的大手此时正把玩着你要采购的物品,指间佩戴的戒指在某些角度下隐隐发光。


那是和你一起打造的情侣对戒。



你的心在不经意间隐隐作痛,转移视线对上了他的双眸,尽可能让自己语气平淡下来 : “这个东西,能不能还给我?”


“是买给那个书记官的?” 他的语调带着一丝嘲讽的意味。


你有些讶异他居然会知道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


虽说艾尔海森出手阔绰,给你的资金总是绰绰有余,但你本着勤俭持家的原则,每次都会和商贩讨价还价,把省下来的钱偷偷塞进自己的小金库。


如今达达利亚直接出了双倍的价格,实在是让你肉痛,如果他趁机宰割你一笔,那你只能选择放弃,辜负艾尔海森的期望。


艾尔海森这次购买的是一个设计巧妙的小饰品,泛着绿色的荧光,或许有一定特殊的功效。


不知道达达利亚一个愚人众执行官好端端的为什么会需要这件饰品,不过这种和前男友见面的方式,实在算不上美妙。



“哼。” 达达利亚冷笑一声,一双蓝色眼眸黯淡无光。


他用力捏紧了手上的小饰品,冲你抬了抬下巴 : “这位小姐,想要和我谈条件,不如换个地方说。”



酒店的布置雅致而不失风情,耳边播放着独属于须弥的民间音乐,你和达达利亚此时正在一处单间中面对面坐着。


“这件东西,对你来说很重要?” 达达利亚率先打破沉默,熟练为你调了一杯果汁,是你最爱喝的味道。


你盯着面前的果汁,胸腔泛上淡淡的酸涩,默默点了点头。



“小姐真是好兴致,” 沉默良久,他有些自嘲的笑了笑 : “才分开没多久,就已经另觅良人。”


“这样东西我可以给你,但你需要给我一个说法。”


“比如 …… 我和他比,到底差在了哪里?”


他定定凝视着你,眉目间充斥着不甘与哀伤。


你被他这样的眼神看的心头微微一颤,忍不住轻轻皱了皱眉 : “你在说什么?什么良人?”


“小姐,你难道真的不明白我在说什么吗?” 他将手中一直紧攥着饰品推到你面前,神态难掩落寞 : “你现在在给别的男人挑选礼物,明明之前你只会这样对我……”


“我听说,你和那个书记官……”


“在一起了” 这四个字他仍然说不出口,说到这里便顿住,低下了头。


如今他只是个前任,又有什么立场来质问你什么呢?



“算了,” 他站起身,把饰品留在桌面上,转身欲走,声音掺杂着几分暗哑 : “ 小姐,你能快乐就好。”


他给不了的,如果别人能给也好。



他推门的瞬间,你的身体已经先一步做出反应,上前从背后抱住他。


推门的手就这样愣在半空,朝思暮想的柔软身躯在这样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时刻贴近,达达利亚一时僵立在原地。


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这个动作的含义,达达利亚立刻转身,把你紧紧抱在怀中,将头埋在你的脖颈间,橙色的发丝轻轻蹭着你的脸颊。


两个人加速的心跳声在此时清晰可闻,你忍不住吸了吸鼻子,抱紧了他。


此时的拥抱和触感让思念争先恐后涌出,你再也顾不上其他,只想沉溺于眼前最真实的拥有。


“达达利亚,我没有和其他人在一起。” 想了想,你忍不住解释。


达达利亚此时小心翼翼,不敢过问,生怕你会在下一个瞬间离开,那就由你来主动开口。


你简单解释了和艾尔海森的合作关系,良久却听不到他的回应。


你轻轻推了推他 : “还不放开吗?”


他闻言立刻将你抱得更紧,沉声开口 : “不放。”


“如果放开,你不会又不要我吧?”


你忍不住轻声笑了笑。


如今,你哪里舍得不要他?分手后的思念和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折磨比过去那些离别还要难捱。


你坚信只要是他,你们总能努力克服一切困难。


两个同样野心勃勃的人,才能一起变强,棋逢对手。才能理解彼此,在人流中紧紧相依,相亲相爱。


你不知道的是,在你说出自己心意之时,向来坚韧乐观的他,埋在你肩头偷偷哭了。


只因失而复得的宝物太珍贵。




迪卢克  神里绫人



迪卢克对你客气又疏离,明明是火系神之眼的持有者,却总是让你感到冷热不定。


最近他更是不知道在筹备些什么,以前就常常夜不归宿,如今更是一连几个星期都不见人影。


身为他的女朋友,你想你应该了解自家男朋友整日里在忙些什么。但之前每次过问,都被他不动声色转移话题。


你是个很聪明的人,人情世故往往一点就透,他不愿告诉你,你便不再过问。



情绪的积压来源于日复一日,而爆发只需要一个契机。


这天夜里,迪卢克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时,你分明看到了他身上触目惊心的伤痕。


你急的眼泪都要掉下来,跑上前要给他包扎,他却只是轻轻推开了你,告诉你不必担心。


他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,随后房门便紧闭了一整夜。


你同样在房门口守了一整夜。



第二天他换洗好新衣服推开门时,看到你眼睛红红的,像是哭了很久的样子,正坐在他房间门口。


他连忙上前扶你,却被牵扯到伤口,动作生生停在了半空。


你就在这个当口站起身,牵扯出一个过于难看的笑容 : “迪卢克,我们分手吧。”



全然不顾他因焦急动作发出痛苦的一声低吟,也不顾他在背后喊你的名字。


是他叫你不要多管闲事的。


你心上积攒的这些难过,远比他现在要痛的多。



来稻妻的这些日子,你结交了许多新朋友,更是和神里绫华成为无话不说的闺中密友。


上一段感情带来的遗憾似乎渐渐消散,只有你自己知道,你还是会在许多似曾相识的瞬间想起他。


那毕竟是你喜欢那么久的人,是曾经和你最亲密的人,如何能短时间内释怀?


除了分手,就没有第二种选择吗?这样的想法常常在你脑海浮现,又被你快速甩开。


已经过去这么久,他都不曾找你,不知道在哪里继续忙着自己的大计划。


恋爱原本就偏离于他计划中的人生轨道,正是因为爱他,你才不能接受自己的男朋友事事隐瞒。


既然如此,在此时抽身似乎是一种明哲保身的选择。



今日是稻妻传统节日,热闹极了。绫华原本邀请你和绫人陪同她逛庙会,中途却被下属叫走。


少女有几分为难的看着你,一双大眼睛泛着淡淡的水光 : “不好意思。”


“我一会儿就回来,你能不能……先和兄长逛一会儿,等我回来?”


你知道绫华很少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场合,自然不忍拂了她的意,对她露出一个安抚的笑 : “不必担心,去忙你的吧,我和绫人就在附近转一转。”



拐角处有一处小摊正在贩卖带有璃月元素的同心结,你看到后不免一愣。


想来差不多去年这个时候,你也曾为迪卢克买个一个类似的同心结。一年来他一直戴在身上,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还……


“喜欢这个?” 绫人温柔的声音打断你的思绪 : “老板,把它包起来。”


同心结从绫人手中递给你时,你愣愣的没有去接,下意识和他对视。


青年的眼眸是经年不变的淡定从容,此时笑意盈盈,像是荡漾开的碧蓝湖面。


你忍不住对他回以一个微笑。


你伸手去接,想到绫人是稻妻人,或许并不知道璃月的一些风俗,刚想要解释同心结的特殊含义,却被人从背后抓住了手。


大手带着熟悉的温度,你的指尖忍不住蜷缩起来,顺着视线回眸。



朝思暮想的人出现在你眼前时,你只感到一阵恍惚。


他抓你的手力度又大了些,眉目间是说不清的复杂神色,凝结着一阵郁气。


绫人还在身后站着,这种场合下你不免有些尴尬,连连挣脱着束缚。


“迪卢克,你快放开。” 你小声提醒着他,他却不为所动。


你忍不住暗暗翻了个白眼,一段时间不见,迪卢克这是转性了?他向来遵守绅士礼节,过去就连私下相处时也很少违背你的意愿和你有亲密接触,更何况如今是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。



“他是谁?” 迪卢克的目光转向神里绫人。


原本正在看好戏的神里绫人猝不及防对上一双充满敌意的目光,尴尬的笑了笑 : “既然你们认识,那就慢慢聊,我先走了。”


你张口欲说些什么,却眼睁睁看着家主大人迅速溜走,背影消失在转角处。


你转过身,愤愤用力甩开了他的手,将头偏向一边不再看他。


“抱歉,” 迪卢克在此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 : “我以为,他是你的……”


“是什么?是我的男朋友?我虽然不比您这个大忙人,但也不至于清闲到整日只顾着谈情说爱。”
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” 迪卢克小心翼翼的观察着你的神色,斟酌开口 : “是我只顾着谈情说爱。”


“是我每天都在想你。”


“我最近……忙完了手上的任务,以后再也不瞒你,多多陪你,好不好?”


你闻言有些震惊的睁大了眼睛,这还是迪卢克吗?居然也学会了一本正经说这样的话。


正经人说起情话总是猝不及防,格外撩人。你承认,你的心不由自主加快了跳动。


“我才不信。” 你嘴硬的说出这样一句,依然不去看他。


下一秒手又被他牵起,不同于刚刚,这次的力道格外温柔。


你刚要说些什么,手中就被人塞进了一个小物件。


定睛一看,竟然是一个同心结,模样和你送他的那个有八分相似。


“是我自己编的,” 迪卢克低下头,凝视着你 : “手艺有些差,你不要介意。”


“结尽同心缔尽缘,不知你……还愿不愿意?”


看着他期待的神色,你突然就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。


下意识低下头,就看到他腰间戴着你之前送他的同心结,在阳光的照射下色彩异常柔和。


你的眼睫轻轻颤了颤,在他温柔的注视下冷哼一声,攥紧了手中的同心结。


他见此大喜过望,嘴角是压制不住的笑意。你忍不住愣了愣,这个人很少笑,然而笑起来也这样好看。


你被他这样炙热的目光盯得有些不适应,只感到面颊都烧了起来。


转身迈步向前,身后传来他紧张的声音 : “你要去哪儿?”


你停下脚步,冲他回眸一笑,笑容让他有片刻失神 : “回家。”


“回……晨曦酒庄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




上一个系列海哥和绫人抱得美人归

这个系列让我们感谢他们的友情出场! (没有感情线 就是单纯客串)


我爱破镜重圆梗


彩蛋 是 男人视角

隐藏结局 是 男人视角 + 失而复得后的小车车 🚗


再次感谢大家的喜爱和支持

写文两个月 我的文逐渐被更多人看到  是我意料之外的惊喜


抓住国庆长假的尾巴抽奖   

开5个20元红包 (520


真的好想抽到我眼熟的宝贝啊!





评论(218)

热度(20573)

  1. 共9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